十大现金买球入口(亚洲)股份有限公司

十大现金买球入口精心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开设工作

时间:2022-09-02浏览:10设置

根据中宣部、教育部部署,从今年秋季学期起,统一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为做好“概论”课程开设的准备工作,8月28日下午,关于组织授课教师举行了首次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出席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公司党委书记沈道海主持备课会。

 

首先,沈道海传达了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关于开设“概论”课的总体要求,强调全体任课教师要提升站位、强化责任、主动作为,特别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切实提高对新思想的掌握程度和对新时代的感知能力,努力将“概论”课打造成高水平、有特色、专业化的思政金课。

随后,课程负责人贾彦峰就课程性质、专题设置、考核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强调了专题教学团组在循环上课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上好新学期第一课为后续教学打好基础的重要性。

 

经理曹典顺强调,上好“概论”课需要正确处理好三对关系,即注意处理好科研和教学的区别与联系、处理好教材体系与教学体系的关系、处理好思想性与实践性的关系,努力把这门课讲成既有思想内涵又有实践深度的课。

 

最后,宣传部部长孟召学作总结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把开好“概论”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集中优势资源全力以赴做好课程开设工作,全体授课教师要认真备课、主动交流、保证质量、共同提高,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如暑期专题培训课程、学习强国平台等资源内容,积极打造教学案例库、教学问题库、教学资源库、教学试题库等,注意及时收集员工关注的热点问题,不断丰富课堂教学内容,创新实践教学形式,保证课程考核试题质量。

 

 

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是十大现金买球入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群的关键举措。十大现金买球入口高度重视该课程的开设与建设工作,暑期多次组织教学研讨会,就课程框架、专题设计、保障实施、教学文件汇编制作等工作进行深入讨论,编制课程开设方案,遴选优秀团队。接下来,十大现金买球入口将继续围绕该课程建设的完善与提升召开系列集体备课会,推进“概论”课教学工作走深走实走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员工中入脑入心入行,同时激励教学团队不断打磨提升课堂品质,努力打造精品课程。